用網球紓緩腰背酸痛

用網球紓緩腰背酸痛
日期:2020-11-23
日坐夜坐,你的腹部及下腰背部的核心肌群,因缺乏伸展而漸漸失去原有的彈性,使脊椎以及相關的神經線承受龐大壓力,日積月累下令腰背部的慢性肌肉痛症出現。

利用網球按壓痛點自療,1分鐘便可以紓緩腰背痛,尤其適日日坐足8小時的白領人士。

想根治腰背痛問題,需要以短期及長期運動訓練配合。在短期的復健運動中,建議可運用網球按壓腰椎關節及相關肌肉,可紓緩背部不適。

注意事項:

1. 姿勢要正確:保持挺胸收腹。

2. 力度要正確:若將力度分為1至10級,按壓的力度則是5-6度,才有放鬆肌肉的效果。

3. 保持正常呼吸:進行拉筯動作無需閉氣,保持正常呼吸就可。

4. 30秒法則:每個動作應維持約30秒,若力有不逮,也可以略減時間。

警告:如在按壓過程中出現麻痺或疼痛請立刻停止,若情況持續請立即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

Step 1 背靠於牆或椅背,把網球固定在右邊,(如圖中「X」的位置)。

Step 2 用自身體重按壓痛點,感到微微酸痛感即可,約維持30至45秒。

Step 1背靠於牆或椅背,把網球固定在左邊,(如圖中「X」的位置)

Step 2用自身體重按壓痛點,感到微微酸痛感即可,約維持30至45秒。

雖然以上運動的確能暫時紓緩腰背不適,但慢性腰酸背痛已持續兩個星期或漸趨嚴重,應立即找物理治療師作出仔細的檢查,然後再由專業的復健教練為你「處方」復健鍛鍊計劃,以達到改善身體姿勢及遠離痛症的目標!


《用心良苦》
林忠良 /復健教練

全港首位考取澳洲運動復康教練全部課程資格的適體能教練,多年來專注處理運動創傷後的復康訓練,透過與物理治師的合作,為不同學員制訂復康訓練計劃。善於利運動訓練強化關節,改善因年歲增加而引起的慢性痛症問題包括:肩頸痛、肩周炎、腰背痛、膝關節痛及足底筋膜炎等。

用心良苦:林忠良 /復健教練
懷孕診療室|孕婦尿頻排尿痛?尿頻現象不可輕忽 5個預防尿道炎方法
懷孕診療室 2024-02-26
懷孕診療室|孕媽患恐慌症會影響胎兒 專家教3個治療方法
懷孕診療室 2023-08-06
懷孕健康|78%孕媽睡眠不足 6大改善失眠貼士讓胎兒健康成長
懷孕診療室 2023-08-05
懷孕診療室|孕媽必知陀B胎動測量法 胎動少要小心 陀B亮警號
懷孕診療室 2023-07-27
懷孕健康|孕媽不停嘔?中醫拆解孕吐4原因+10大舒緩Tips
懷孕診療室 2023-06-21
懷孕後期|陀BB恥骨痛 身體問題多?孕媽10大注意+舒緩方法
懷孕診療室 2023-06-12
產前檢查|孕媽為自己及BB著想 產前必做2大重要檢查
懷孕診療室 2023-06-09
上奶湯水︱餵母乳唔夠奶?4款零難度上奶湯水
懷孕診療室 2023-06-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