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期禁做激光

懷孕期禁做激光
日期:2021-01-19
懷孕期間,最重要的是確保自己和寶寶的健康,身體經歷了巨大的變化,其中可能包括新發現的皮膚敏感性和妊娠紋。許多客戶問我們,這些常見的問題是否可以在懷孕期間得到治療,尤其是採用激光治療或針劑治療。在這裡,我們來一起討論這些程序是否安全。

我們是絕不會建議懷孕時進行任何激光或針劑治療,除了因為這種風險是不確定外,亦缺乏有關對胎兒影響的醫學文獻,並且在這段時間荷爾蒙的變化會影響治療效果。

荷爾蒙分泌轉變通常是造成皮膚起變化的原因,包括暗瘡,斑點,微絲血管破裂和色素沉著。我們都是建議在懷孕後荷爾蒙分泌穩定後才做治療,因為色素沉澱及暗瘡形成等症狀都會慢慢自然地消失。

皮膚治療方法可以針對懷孕期間進行制訂的,例如暗瘡粉刺,其中高效醫暗瘡的有維他命A酸(維他命A的衍生物)是大忌,包括口服或塗抹都必須避免使用,因為會影響胎兒。

我們會建議做一些有安全及醫學文獻支持的美容療程,例如果酸(AHA)或磨皮(microdermabrasion)都是去角質層(表皮上的死皮),其中磨皮比較溫和,選用純100%氧化鋁結晶(Pure Aluminum oxide),從而減低暗瘡形成。

家中治療可以選用杜鵑花酸 (Azelaic acid),除了能治療發炎的暗瘡外,它還能擊退暗瘡印的色素,非常安全有效。

美容方略:方燕凌/伊美醫療中心創辦人
懷孕診療室|孕婦尿頻排尿痛?尿頻現象不可輕忽 5個預防尿道炎方法
懷孕診療室 2024-02-26
懷孕診療室|孕媽患恐慌症會影響胎兒 專家教3個治療方法
懷孕診療室 2023-08-06
懷孕健康|78%孕媽睡眠不足 6大改善失眠貼士讓胎兒健康成長
懷孕診療室 2023-08-05
懷孕診療室|孕媽必知陀B胎動測量法 胎動少要小心 陀B亮警號
懷孕診療室 2023-07-27
懷孕健康|孕媽不停嘔?中醫拆解孕吐4原因+10大舒緩Tips
懷孕診療室 2023-06-21
懷孕後期|陀BB恥骨痛 身體問題多?孕媽10大注意+舒緩方法
懷孕診療室 2023-06-12
產前檢查|孕媽為自己及BB著想 產前必做2大重要檢查
懷孕診療室 2023-06-09
上奶湯水︱餵母乳唔夠奶?4款零難度上奶湯水
懷孕診療室 2023-06-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