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老的8大徵兆 你中了幾多樣?

變老的8大徵兆 你中了幾多樣?
日期:2021-04-27
有沒有發現最近自己好像思想變得成熟,心態也變得被動,這有可能是「初老症狀」,快來看看你是否已經失去了青春的狂熱步向「初老」階段!以下8初老症狀,你中了幾多個呢?

8種初老症狀

症狀1:經常念舊「話當年」
回想過去的頻率變高,一開口動不動就「想當年」,尤其看到FB的「動態回顧」,想起「去年的今天你做了甚麼」、「5年前的今天PO了甚麼照片」,看著看著會不禁想哭。

症狀2:記憶力變差、反應遲。
記憶力開始變差,要將重要事件記錄在電話;反應十分遲鈍,對人的提問要遲2、3秒才懂得回覆。

症狀3:不能熬夜 ...
以往週末例牌蒲「老蘭」、唱通宵K、打通宵麻雀……現在只要踏入夜晚10時,就已經開始眼瞓。
而睡眠習慣亦開始改變,比以往難入睡,睡眠時間比以前少(通常是起得較早),晚上容易醒,白天又需要補眠等。

症狀4:不再熱衷認識新朋友
對認識新朋友大不如前,更自言有2、3個閨密已經足夠。

症狀5:開始戒喝冷飲品、食油炸食物
以往大魚大肉的生活已經改掉,開始戒喝冷飲,食物方面少油少甜,對油炸食物更敬而遠之。

症狀6:開始煩惱臉上的小細紋
每日起來第一時間照鏡子,發現臉上有細紋時便十分緊張,四處搜羅防皺用品。

症狀7:開始愛好戶外運動
從前喜歡shopping的嗜好已不再,頻頻約三五知己周未去行山、跑步、camping。

症狀8:越來越不愛湊熱鬧
以往喜歡一大群朋友相聚,現在卻喜歡做「獨女」,匿在家裏煲劇、聽音樂、看書。

撰文:Vivian Tjiu 整理:Yumi
懷孕診療室|孕婦尿頻排尿痛?尿頻現象不可輕忽 5個預防尿道炎方法
懷孕診療室 2024-02-26
懷孕診療室|孕媽患恐慌症會影響胎兒 專家教3個治療方法
懷孕診療室 2023-08-06
懷孕健康|78%孕媽睡眠不足 6大改善失眠貼士讓胎兒健康成長
懷孕診療室 2023-08-05
懷孕診療室|孕媽必知陀B胎動測量法 胎動少要小心 陀B亮警號
懷孕診療室 2023-07-27
懷孕健康|孕媽不停嘔?中醫拆解孕吐4原因+10大舒緩Tips
懷孕診療室 2023-06-21
懷孕後期|陀BB恥骨痛 身體問題多?孕媽10大注意+舒緩方法
懷孕診療室 2023-06-12
產前檢查|孕媽為自己及BB著想 產前必做2大重要檢查
懷孕診療室 2023-06-09
上奶湯水︱餵母乳唔夠奶?4款零難度上奶湯水
懷孕診療室 2023-06-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