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運動|伸展運動之動物農莊|KidsFit兒童運動教練

親子運動|伸展運動之動物農莊|KidsFit兒童運動教練
日期:2021-12-16
不知小朋友可曾閱讚《動物農莊》這本書?書中有許多不同的動物,各有不同性格。不過現在並不是想為大家介紹這本書,而是想介紹今期教大家做的伸展運動。今次教授的伸展運動與不同小動物有關,學着牠們的姿勢,便可以達到拉筋的效果,非常有趣。

第1式:人魚嬉水

Step1:家長及小朋友先以相反方向側身躺於地上,大家的頭部向着中心位置。將下方的手肘放在地上,大家舉起上方的手,共同抓握着空氣棒。
Step2:大家一起以身體的力量將空氣棒推至最高,此時身體會向上提升。

注意事項

‧可以重複進行這套動作數次;
‧亦可以在把空氣棒推至最高點時停留數秒;
‧完成一邊後,便轉換另一邊進行相同動作。

好處

‧此動作能夠強化側腰核心肌群,
‧幫助家長及小朋友維持身體的穩定性。

第2式:小狗伸展

Step1:家長及小朋友面對面屈膝府伏在地上,雙手伸直向前,微微向前爬行,二人中間放空氣棒。之後臀部略為向後坐,維持這姿勢30秒。

注意事項
‧過程中手掌需要貼着地面;
‧完成後放鬆,再之進行。

好處
‧能夠伸展背部及肩膀肌肉關節;
‧並能強化手臂肌肉。

第3式:孔雀開屏

Step1:將空氣棒垂直放在家長及小朋友之間。大家張開雙腳較肩膀稍為寬,站直,腳掌平貼地面。背部保持挺直,然後慢慢向前彎至平背狀態,即呈90度。家長以左手掌心按着地面,右手按着空氣棒頂端,使之穩定。小朋友以右手掌心按着地面,左手扶着空氣棒。維持這姿勢20秒。

注意事項
‧先成一邊後,便轉換另一邊進行相同動作;
‧注意背部保持挺直。

好處
‧伸展腰側兩旁的腰方肌;
‧並能夠伸展腿部肌肉。

第4式:小貓拉伸

Step1:家長及小朋友面向同一方向四肢着地跪地上。將空氣棒放在肩膀正下方,再屈曲前臂放在空氣棒上。
Step2:二人同時伸直雙手,並將身軀向前移動。
Step3:將身軀向前移動直至上身緊貼在空氣棒和地面上,膝蓋位置保持不變。停留數秒。

注意事項
‧完成後回復起始姿勢,重複進行數次;
‧過程需要保持穩定的節奏。

好處
‧此動作可以伸展整個背部;
‧並能改善背部肌肉疲勞。

撰文:Elizabeth 攝影:麥國明 模特兒:Isabel 資料提供:何錦榮西瓜哥哥/KidsFit兒童運動教練(02) 動作示範:藍莓姐姐、蜜桃姐姐
復活節好去處2024|3,000呎充氣尋蛋樂園 Kinder奇趣尋蛋之旅 贏取88隻奇趣蛋 5米高巨型滑梯+波波池+夾奇趣蛋
親子好去處 2024-03-27
復活節好去處2024|全港九新界復活節好去處 尋蛋遊戲+跳彈床+主題市集+打卡熱點(持續更新)
親子好去處 2024-03-26
復活節好去處2024|復活節放電必去5大充氣彈床 CoComelon+菠蘿油波波池+奇趣尋蛋
親子好去處 2024-03-26
親子好去處|消防救護學院 4.14免費入場 調查犬表演+攤位遊戲+投考體驗 附入場券申請方法
親子好去處 2024-03-26
復活節好去處2024|萌粉復活節必去!香港迪士尼 「Duffy與好友同萌遊」 限定春日毛公仔 Duffy與好友見面會
親子好去處 2024-03-24
復活節好去處2024|日本萌寵界天花板 小倉鼠助六の日常花園綠野悠 2大至Chill治癒打卡點+4米高助六樹屋
親子好去處 2024-03-22
親子好去處|灣仔「迷趣海濱」全新海濱活動空間 必玩5大主題迷宮+沉浸式打卡 免費開放至7月
親子好去處 2024-03-19
復活節好去處2024|復活節至抵酒店自助餐/放題合集 任食生蠔+龍蝦+和牛 最平$330
親子好去處 2024-03-19